最新消息
2023-6-12
STEM學會 - 菇菇小學堂工作坊

「香城遺菇」是位於香港藍地的菇場,利用即棄的咖啡渣、米糠、木屑等廢棄資源來種植菇菌,以推廣本地可持續發展。

 

本校STEM學會的顧問導師和莊員到訪該菇場作實地考察及參與工作坊。一眾莊員先在課室了解菇場成立的環保理念和菇菌的生長模式;然後親身觀察整個種植菇菌的每個階段;最後每位參與者親手製作小菇包,把菌種及材料進入植料袋,並帶回家中觀察菌絲生長至出菇收成。

 

是次活動除了讓莊員們學習不同物種的生長方式及生物多樣性,並希望他們明白如何把書本上教授的可持續發展、資源重用、濕度探測系統應用在本地農業發展。

 

莊員們亦會透過是次工作坊所學到的知識,透過校內不同活動分享予校內其他同學,以及嘗試應用在校園種植當中。

 

 

https://tiaccwhf.edu.hk/gallery_detail.php?id=322&c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