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師會
組別主任 何嘉盈老師
組員名單 湯紫螢老師、陳玉華老師、林芷欣老師、司徒素苗老師、連舜吟老師、吳兆倫老師
第十一屆家長委員名單 區長明先生 (主席)、鄭秀英女士(副主席)、區春霞女士(秘書)、劉亞娜女士(司庫)、何佩文女士(聯絡)、羅美枝女士(康樂)、陳思聰女士(宣傳)、謝凱沂女士(總務)

本會會章

主席的話

本會活動 (會訊)

簡介
本校明白家長和學校之間的溝通和合作的重要性,於二零零二年成立了家長教師會。自成立以來,不但加強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認識,並促進學校與家庭之間的聯繫和溝通;透過會議間討論有關學生與教育事宜,表達持份者之意見,以發揮家長對教育的貢獻;另外,從資源上給予學校支持,改善學校設施,增加學生福利,每年送出獎學金,頒予本校於學習及操行有進步的學生及於非學術範疇中有優秀表現的學生。此外,我們又招募家長義工,培訓家長委員及透過與外間機構合作,籌辦多個家長教育工作坊及講座等活動,使家長及教師更能掌握不斷變化的社會。家長委員更派代表加入學校管理委員會,如買賣監察委員會,以諮詢及收集家長意見,監察學生事務,在策劃校政及改善學校設施的工作上,扮演積極的角色。

本校家教會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加強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認識,促進兩者聯繫,並且向家長與教師提供融洽和諧的溝通平台。本會希望推動家校合作,共同協助學生在學業及身心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

家長教師會曾舉辦多類型的家長教育講座,及協助輔導組舉辦家長日,邀請家長們分享與子女的相處心得,從而學習互相關心互相溝通的技巧。此外,家長教師會亦會定期出版家長通訊,介紹學校最新資訊、社區活動及分享各義工家長的經驗等,加強家長對學校的了解。而「家長也敬師」活動則是家長實踐關愛別人的最佳例子,家長填寫敬師卡送給子女的老師,是一個關心別人的最好榜樣。學校的義工活動我們亦歡迎家長參與,例如: 賣旗、探訪學校等等。最後親子一日遊、水仙培育班及「教子有方」等各類活動皆能達至家校合作宣揚關愛的目的。

學校將堅持家校合作教育下一代的教育理念,並執行一貫的教育方針:以愛心教育,以學生為本,為學生創造愉快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全面健康地成長。本校強調家校合作的重要性,相信通過家校合作有助促進親子及師生感情,增加家長和老師合作的機會,讓家長更加了解子女在學校的學習情況。
 
全年計劃

校內活動

家長教師會常委會會議

義工委員聚餐

親子旅行

親子興趣班

家長教育工作坊

家長也敬師

協助荃灣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參觀本校

畢業典禮頒發家教會獎學金

協助籌辦中一註冊日

籌備家長教師會之選舉活動

家長教師會會訊

資料相片網上尋

 

其他活動

參與荃灣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活動

「教子有方」家長計劃

安排家長參與社區或校外講座或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