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就業輔導組
組別主任 楊淑貞老師
組員名單 湯紫螢老師、麥倩婷老師、鄧綺琪老師、許璟琛老師、陳穎文老師、潘正耀老師、陳子俊老師
 
簡介
本組的宗旨是幫助同學認識自己和社會的發展,使他們得以在職場上實現理想。歷年來,本組均安排多樣化活動,使同學能掌握升學及就業途徑、學習技巧、職業安全及工作陷阱等信息。

近年來,除了配合校方的主要關注事項而推行的主題性活動外,本組亦嘗試協助學生作生涯規劃,透過各類活動,使同學明白自己的長處及短處,制定個人的升學目標,以及將來的職業選擇。

除此以外,本組的老師亦為學生進行個人及小組輔導活動,協助他們解決升學及就業的問題,實現自己的抱負。

工作目標: 
1. 幫助學生發展自我省察能力,加強自我了解,認識他們自己的能力、性向、興趣、需要、價值觀和限制,並為將來訂定適合自己的計劃。
2. 提供教育、職業訓練及就業資料,幫助學生搜集和運用有關資料。 
3. 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
 
全年計劃
1. 中三級課室探訪 
2. 中六級課室探訪 
3. 中六家長夜 
4. 中六級大學聯招模擬面試 
5. 中五級工作模擬面試 
6. 參觀教育機構及工作單位 
7. 展板 
8 .中五級生涯規劃體驗活動 
9. 邀請校友向學生分享讀書及工作經歷 
10.早上閱讀時間文章分享 
11.協助中六同學報讀學位、高級文憑、基礎文憑及中專文憑等課程 
12.協助中四同學報讀應用學習課程 
13.介紹暑期工作陷阱的危險性 
14.中六畢業生出路情況調查 
15. 文憑試放榜日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