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組
組別主任 潘子嫦副校長
組員名單 黃諾然老師、羅綺加老師、徐雪文老師、林芷欣老師、區靜儀老師、羅運平老師、周子傲老師、吳兆倫老師、薛非凡老師
 
簡介

本組的宗旨是幫助同學認識自己,發展個人潛能及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歷年來,本組均安排不少預防性及發展性活動,並向有需要的同學提供輔導服務。

多年來,除了配合校方的主要關注事項而推行的主題性活動外,本組亦運用學校及社區資源去推行各類與青少年成長有關的活動,給予學生們多元的學習機會,如「伴我同行計劃」、咖啡拉花班、甜品班、結他班、鼓班及樂隊訓練班等。

本組亦為有學習需要的同學開辦了「課堂輔導班」及「言語治療小組」等,讓有關同學能減少在學習上遇到的障礙。

 

對於新來港學童,本組開辦了「新生活適應計劃」及「溝通技巧班」等,讓有關同學盡快適應及融入校園生活。
 

為了照顧學生的情緒,提升抗逆能力,本組亦舉辦「關愛大使計劃」及「藝術小組」,讓同學加強對情緒表達的認知。


除此以外,本組學校社工、學生輔導員及老師亦為學生進行個人及小組輔導活動,協助他們解決成長的困惑,開創自己的人生成長路。

工作目標:
協助學生認識自我,發揮潛能,使他們能愉快及健康地成長。
 
全年計劃
1. 鼓勵同學參與社會服務,關心社會
2. 推展學生、學校及家長間的睦愛文化
3. 提升學生的自我形象,提高抗逆力及自尊感
4. 提升學生面對校園欺凌事件的正確處理方法
5. 引導學生參與健康校園政策的各級活動
6. 協助學生戒除吸煙習慣
7. 讓學生認識男女相處正確的態度
8. 適當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9. 協助新同學適應校園生活
10. 增強對中二級及中三學生的成長輔導
11. 協助學生處理精神健康
12. 增強學校與家長溝通
13. 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14. 保持本組與班主任的溝通,以增加個案處理的質素及協辦適當的活動
15. 保持本組與其他教職員的溝通,使他/她們了解本組的工作目標及落實情況
16. 聯繫其他組別或其他服務機構以擴闊德育教育的層面
17. 本組組員自我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