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組
組別主任 岑釗文老師
組員名單 廖曉彤老師、冼裕森老師、蔡振榮老師、陳子俊老師、周子傲老師
 
簡介

本組提供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讓同學能發揮潛能,享受餘暇,並以發展終身興趣為目標。提供均衡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善用餘暇的習慣。幫助學生建立自信,強化學生的自發性及創造能力。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群體活動,幫助學生發展興趣及所長,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增進老師和學生的溝通及感情。

 

本校課外活動以照顧學生不同的需要,發揮德智體群美的精神,使學生身心有均衡的發展。校內以藍湖劇社、管弦樂團培養同學的藝術才能。而校外參與不同類型活動,如歷奇訓練、成長之旅、領袖訓練、虛擬單車比賽等活動,目的是增強同學的自信心,及增強與人溝通和合作的態度培養。此外,亦組織不同興趣小組,有助減輕功課壓力,陶冶性情,使同學身心有均衡發展,健康成長。
 
全年計劃

本組舉辦運動會,各類班際比賽活動、旅行日及各類活動興趣小組。本著全人教育的宗旨,提供適當及均衡的課餘活動,讓同學能獲得參與的機會,在活動的過程中獲得經驗而成長。透過課外活動小組,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及籌劃活動,發展個人所長及認識個人在群體的角色。配合學校整體的政策及資源,藉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學生能擴闊視野,認識社會,服務社群。提供充足的機會,鼓勵在活動上有傑出表現的同學積極參與校外比賽,在競爭中挑戰個人的能力之餘,亦為學校爭光。

 

全年大型活動

校內課外活動

校  隊

旅行30/11/2023

藍湖劇社

排球隊

陸運會4/10,5/10

城門谷運動場

管弦樂團

籃球隊

虛擬單車比賽

(中一至中三)

22/5/2024

週會及班主任課

基督徒團契

足球隊

虛擬單車比賽

(中四至中五)

23/5/2024

週會及班主任課

羽毛球學會

田徑隊

歷奇訓練(中一)

2024-1-8

保齡球學會

花式跳繩隊

成長之旅(中二)

2024-2-5

乒乓球組

乒乓球隊

領袖訓練(中三)

2024-2-26

體適能訓練

羽毛球隊

 

輕黏土製作班

越野隊

 

和風花手工藝

室內划艇隊

 

UV滴膠飾物

 

 

毛線球公仔

 

 

紙藤編織

(手工籃仔)

 

 

魔術班

 

 

基礎日語

 

 

閃避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