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組
組別主任 連舜吟老師
組員名單

洗裕森老師、麥倩婷老師、蔡振榮老師、李翰洋老師、林素菁老師、盧文灝老師

 
簡介
近年社會發展得一日千里,為了讓學生能面對千變萬化的挑戰及社會的急速變化,學校必須有計劃地在學與教上應用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教學不應只是學術內容的傳授,最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技能。社會要求學生有一定應變能力,而並不只是學科知識。因此,在學校的知識傳遞方式,即學生如何學習、老師如何教學,都必須有所改變。使傳統教學中教師主導的教學轉變為學生為主的學習。

學校教育除了應該培養學生基本的資訊能力,也應該將資訊科技應用在教學活動上,促進教學的生動活潑,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提昇學習的成效。教師不再只是說明與傳遞知識的角色,應該積極扮演教學目標引導者的角色。教師是教學活動的設計者,更須引導學生進行學習活動。教師能夠運用資訊科技協助教學,學生能夠藉由資訊科技強化學習。

本校推動資訊科技教育的重點,是以培養學生科技能力為起點,希望他們掌握科技能力後,再在網上尋求知識。由於網上資訊無窮無盡,學生需要懂得如何尋找及篩選資訊、將找到的資訊分析、整合,再表達出來;透過這樣的學習活動,他們可以將資訊化為知識,並同時學到處理資訊的共通能力,幫助他們養成終身主動學習的習慣。

為配合21世紀的教與學,本校積極提倡資訊科技教學,推動電子學習,本校所有課室與實驗室均設有電腦、投影機及實物投影機等設備;此外,本校已完成架設及測試WiFi 900 全校無線網絡系統、購置平板電腦及相關的管理系統等,以便老師進行多元化之教學,學生更可善用平板電腦於課堂或課餘時間利用網上學習平台進行學習,從而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優化教學效能。
 
全年計劃
1. 協助推廣電子教學

    1.1 邀請友校向教師分享電子教學的實例

    1.2 向教師介紹相關的電子教學工具或平台

    1.3 為推行電子教學的教師提供技術支援

2. 提供上網服務、教育軟件及資訊科技相關消耗品 
3. 開放電腦實驗室供學生課餘時間使用
4. 定期更新學校網站內容,推廣本校資訊 
5. 為中六級同學建構完整的學生學習概覽 (SLP),以供學生作JUPAS及IVE報名之用。
6. 優化內聯網 (EClass) 內的學生及教學資料管理
7. WebSAMS學生紀錄管理及成績表製作。
8. 提供日常電腦技術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