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科學

科主任

田淑甄老師

任教老師

鄭恩樂老師、徐雪文老師、蔡振榮老師、區靜儀老師、何劍勤老師、田淑甄老師

 

科目簡介

課程宗旨/目標

 

本課程的宗旨是為學生提供與科學相關的學習經歷,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並奠定穩固的基礎,讓他們可在高中階段修讀各科學課程。同時透過三年的學習經歷,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好讓學生在這受科學和科技影響的世界中生活,並作出貢獻。

 

本課程著重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和興趣,掌握基本科學知識和技能,並體會科學與其它學科的關連。發展進行科學探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運用科學語言來溝通科學相關的意念,認識科學對社會、倫理、經濟、環境和科技所產生的影響,為將來在STEM相關領域進修或就業作準備。

 

 

課程特色/結構

 

1. 知識和理解

    應用科學知識和技能以解決日常生活的簡單問題,並學會使用科學的詞彙、術語和慣例。

 

2. 技能和過程

    正確使用儀器和設備進行實驗,並透過小組習作,有效地與組員協作溝通。

 

3. 價值觀和態度

    尊重一切生物和環境,了解科學、科技、社會和環境之間的關係,並培養負責任的公民態度。

 

4. 統一概念

    統一概念是貫通科學領域和跨越學科界限的概念,以理解不同學科之間的聯繋和整體的連貫性,

    本課程的統一概念包括:

  「系統和組織」、

  「證據和模型」、

  「變化和恆常」和

  「形態和功能」。

 

 

全年活動

 

安排學生參觀濕地公園、香港科學館,或其他科學相關的機構。